满分图图

不乐观主义者

董思成·是年下也要谈恋爱


         钥匙轻而易举就套进锁孔里,转动钥匙推开门将手中的购物袋放在了鞋柜上,里面装着你下课后路过便利店时心血来潮买的烧酒。换好拖鞋你才注意到脚边上整整齐齐的放着一双白色的篮球鞋,心有疑惑一时间也无法得到解释。

  

  应该不会有谁入室抢劫还特意在门口换了鞋进来吧。

  

  公寓是你好朋友董书妍的,大学第二年她去了英国当交换生,房子空着也是空着索性就让你住了进来。这期间你一直住得好好的,家里出现陌生人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关键看这样子像是有钥匙一样。

  

  …该不会是她的某个前男友吧。

  

  思索几秒,你走到客厅将手中的东西放下,故意发出不小的声响。浴室的灯亮着水声穿了过来,你心里越发没谱了起来,拿出手机给远在英国的董书妍打了个电话。

  

  “对不起…”

  

  和电话里机械的女声一同停下的是浴室的响动,几秒后,浴室门被拉开。高高瘦瘦的男孩穿着简单的白色长袖,手上还拿着毛巾擦拭着头顶湿漉漉的头发,注意到沙发上的你动作也是一顿。

  

  “……”

  

  看清他的模样之后你心里一惊。

  

  完全,real,大发,是你的理想型,只是看上去年纪并不大,你甚至有点怀疑他只是高中生。

  

  不是吧,董书妍连这么小的弟弟都能下手?

  

  “你是?”你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连忙询问他。

  

  “我是董思成。”董思成将头顶的毛巾拿下来,犹豫了几秒随后再次开口,“是董书妍的弟弟。”

  

  好像是有听董书妍提起过她的弟弟,是个在读高中生,就在你大学附近的附属高中里。

  

  “啊…我是书妍的朋友。“

  

  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眼下的状况你也搞不清了,偏偏董书妍的电话又打不通。

 

  视线停在他滴着水的头发上,本着也是姐姐的心态:“我先去给拿吹风机吧,你等我一下。”

  

  董思成点了点头,手上拨打电话的动作没有停。你从柜子里拿过吹风机递给他,董思成接过的同时你的手机响了起来。

  

  “喂。”

  

  “抱歉亲爱的,昨天晚上喝多了忘了告诉你了,我弟弟可能需要在公寓住一阵子。”董书妍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不难想象出她那边的情况。

  

  你转身看了看正打算吹头发的董思成,他也抬起头看向你。

  

  “姐姐?”他对你做了个口型,你朝他点头,随后将电话给他。他接过后点开扩音,坐到了一旁的沙发上。听完董书妍的解释,你总算理清楚了情况。

  

  “反正公寓够大,你们两个住完全够了。”董书妍心大得很,丝毫没考虑到此刻你们尴尬的气氛。

  

  “就这样。”没给你们两个否定的机会,董书妍就已经挂了电话和周公继续约会了。

  

  “你先住下吧,我会尽快找房子搬出…”

  

  “那什么…”董思成继续道,“高考只有两个月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暂且将就一下。”

  

  “平时我在公寓的时间也比较少,我会尽量不打扰到你。”

  

  “啊?”你愣了愣神,随后点头尬笑。

  

  才不是怕他打扰,你是怕自己会美色当前把持不住啊。

  

  

  

  

  董思成正如他所说的一样,除了每天回来睡个觉,其他时间基本上都看不到人。有时候你们两个都回得比较早的话会一起吃个晚饭,饭桌上偶尔也会交流几句。

  

  贼心也有,每次起床碰到一起刷牙看到他连没睡醒的样子都这么好看的时候心里就会泛起好多圈涟漪,但也终结在董思成每天每天叫着你“姐姐”的称呼上。

  

  好不容易有一个周末,董思成没有课程,你也没有其他事情。平时的接触也算不上很多,当两个人闲下来碰到一起更是不知道聊些什么。

  

  客厅里你窝在沙发的角落里,董思成坐在右侧,电视机里放着最近大热的韩剧。男女主角动情的演绎着,你的心思却一点没在电视机上,偷偷打量着身边坐的笔直的董思成。明明年纪很小,看起来却很稳重,一点都不小孩子气。

  

  你想起冰箱里还有没喝完的烧酒起了身,拿杯子的时候犹豫了几秒,最后还是只拿了一个。你将鱿鱼干放到董思成面前,随后打开了烧酒给自己倒了一杯。

  

  “姐姐打算自己一个人喝酒吗?”

  

  一杯下肚你幸福得眯起了眼睛,拿起鱿鱼干递到董思成嘴边:“你还是未成年人啊,姐姐可不想干犯法的事情。来,张嘴。”

  

  董思成竟然真的乖乖张开嘴,咬住你手中的鱿鱼干。他也干脆和你一样坐到地毯上,唇角的弧度不减。

  

  “姐姐怎么知道我还没成年?”说话间董思成直接握住你的手连同杯子一起,喝下烧酒。

  

  “成年了吗?”你深表疑惑。

  

  “要给姐姐看身份证吗?”董思成的样子看上去并不心虚。

  

  “不用不用。”你连忙摆手才意识到,你的手还被董思成握在手里。包括刚刚他喝你喝过的杯子,好像都有些暧|昧了。董思成看上去并不在意这些,拿起你的杯子给自己倒了酒,又是几杯下肚。

  

  “喂喂喂,是成年人也不能这样子喝,会醉的。”你想抢过他的杯子,他灵巧的躲开,笑眼弯弯地看着你一本正经的模样。

  

  “我酒量很好的。”

  

  之后的半个小时里,你成功见识到了董思成的好酒量。几瓶烧酒下去,董思成清醒得很,你看着眼前的重影,再也笑不出来。

  

  “我好像有点醉了。”脑袋晕晕乎乎的,手脚也不听使唤。

  

  董思成看着你左摇右晃的身子,伸手扶住你的后颈。感受到力量的你,径直倒入董思成的怀里,脑子一团浆糊你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做了多么丧尽天良的事情。

  

  被你抱住的董思成浑身一僵,随后扶住你的后背调整姿势让你舒服一些。

  

  “…这都是什么啊。”

  

  


  再睁眼的时候你看到视野里的男人的下巴脑袋一片空白,头还枕着他的胳膊。

  

  是你的房间没错,但是为什么床上会多出董思成来。

  

  爬起来看了一眼手机时间,已经是下午三点,距离你们喝酒已经过去四个小时。

  

  床上的人有了动静,被子半掩着脸露出他湿漉漉小鹿般的眼睛,笑眼盯着你:“姐姐,我饿了。”

  

  胸口处“扑通扑通”个没完,你赶紧别开视线。

 

  你慌忙走出房间,拿食材的手都在哆嗦着,深呼吸努力让自己平复下心情来。董思成也整理好出了房间,他看着你的动作,凑近几分语气温柔:“姐姐,需要帮忙吗?”

  

  你对上他的视线更加手足无措起来。

  

  如果说之前只能算得上是见色起意,那么从你醒来时看到董思成后的心跳算是提醒了你,你对董思成的感情正在日渐变质。

  

  “我…我自己来就好了,你去坐着。”你不敢多看他,低着头转身离开他的身边。你听到身后董思成的轻笑声,一阵心烦意乱。

  

  董思成看着你在厨房里慌乱的模样,唇角笑意不减。没想到看起来成熟稳重的你也会有这样的一面,他甚至都没来得及将自己编好的解释告诉你。

  

  厨房里忙乱的你哪里能想到自己被算计了,一个劲懊恼自己发酒疯不分时候。

  

  

  

  你在躲董思成。

  其实也算不上躲,该有的交流还是有,只是多余的空闲时间你都会不会让董思成和自己待在同一空间里。

  

  那样的话,不止你奇怪,连董思成也会变得很奇怪。

  

  具体奇怪在哪里你也说不清,明明董思成和之前一样叫你姐姐,你却觉得他话里多了别的意味。

  

  一闲下来你就待在社团里,和文学社的同学们看着那些中外的名著。

  

  “学姐,又来社团睡觉?”

 

  和你说话的是文学社的社长,大一新生,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凭借在学校公众号那篇阅读量过十万的文章坐稳了社长的位置。

  

  “我那是学习。”你感觉脸上一阵发热,心里暗叹原来每次看书睡觉都被看到了。

  

  “行行行,我来可不是和你讨论这个的,我找你有点事情。”学妹坐到你身边拿出手机。

  

  你看到屏幕里干净帅气各有特色的四张脸,朝她挑眉:“你这是?”

  

  “联谊,今天晚上七点,来吗?”

  

  言简意赅,很好。

  

  认识新的人或许你的目光就不会只停在董思成身上了,抱着这样的想法你给自己好好在家里折腾了一番出门了。

  

  董思成今天也没有回来,给你发了短信报备,你也乐的轻松。

  

  走进啤酒屋的时候你仔仔细细的观察了,四个男孩子的确个个都样貌上等,没一个照骗。

  

  学妹看到你向你招手,你走过去坐下,在引导下做了自我介绍。

  

  你很少参加联谊,这一次恐怕要不是抱着其他心思你也不会来。大家玩着常见的喝酒游戏,你只好也跟着一起。

  

  “长卷发的折一根手指。”

  

  粉色头发的男生似乎盯准了你,在场八个人只有你一个人符合标准,你默默折下一根手指。

  

  “穿裙子的折手指。”是坐在你对角的男生。

  

  在座的女生都穿着裙子,你又默默折下一根手指,还剩下小拇指孤苦伶仃。

  

  “穿高跟鞋的请折手指。”

  

  最后一根小拇指被你折下,众人看出些许猫腻,起着哄。

  

  “罗渽民,你可不要对学姐太过分,她已经喝了很多了。”学妹在一旁打趣,你这才终于记住他的名字。

  

  “学姐的联系方式,这不过分吧?”

  

  学妹朝你做眼色,催促着你。

  

  你并不讨厌罗渽民,想着也就将手机拿了出来。手机还没递到罗渽民手上,一只大手先一步拿过你的手机。你抬起头就看到董思成拿起你眼前的酒杯,连喝三杯。

  

  场面一时间有些尴尬。

  

  “姐姐,我们都睡过了你还在这里联谊,像话吗?”董思成脸上的表情难看得你不敢出声。

  

  “哇…”

  

  你听到身边学妹的惊呼声,连忙打断董思成:“你干什么…”

  

  董思成眯起眼,唇角的弧度不同寻常的冰冷。

  

  

  

  

  “董思成你放我下来!”

  

  走出啤酒屋好几米董思成终于放下你,没等你说话董思成将你拉到巷子里困于两臂之间。

  

  铺天盖地的吻落下来,你哪里抵得住正直少年时期的董思成,被他吻得头晕眼花。

  

  孩子气的在你唇上重重咬上一口,才终于舍得离开你的唇。

  

  “董思成你发什么疯?”

  

  “是我做的不明显吗,才让姐姐有其他心思出来联谊。”董思成大概是气急了,握住你的手腕微微用力。

  

  “你说什么?”

  

  董思成的目光露在你裸露着的锁骨上:“穿着这样的衣服出来见别的男生,姐姐当真是不把我放在心上啊。”

  

  你转头不看他,目光落在月光下他和你连接在一起的影子,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更加明朗起来。

 

  董思成将你抵在墙角,以不容拒绝的姿态靠近:“醉酒后说喜欢我,现在却又装作什么都不懂的样子,姐姐你真的很坏。”

  

  你整个人僵在那里,甚至都不敢抬头看他,抱走侥幸心理开口:“你是不是记错了…”

  

  “见色起意的是你,先说喜欢的也是你,你还想赖账吗?”董思成十分满意你的反应,神色轻松了些,“想赖账吗姐姐?”

  

  “我没有…”

 

  “没有还穿成这样出来联谊?”

  

  “…你也没说喜欢我,我怎么就不能联谊?”你小声反驳他,话刚说出口就听见他坚定的声音。

  


   “我喜欢你。”

  


  “…知道了。”你的声音越来越小,别开目光不敢看他,嘴角是藏不住的笑意。

  

  清冷的月光缓缓落在你的头上,樱桃色的口红似乎在悄然中成为了夜色里最炙热的那抹红。

  

   END.



—鉴于老福特最近靠近一米就杀全家鼻子以下都有罪的准则被迫删除了文中的露骨情节,大家自己脑补先吧,风头过去了再放出来。

评论(53)
热度(3010)
  1. 共2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分图图 | Powered by LOFTER